愛情轉移

作詞:林夕  作曲:Christopher Chak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並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產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代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 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 換一個老伴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代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 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需要多勇敢

你不要失望 盪氣迴腸是為了最美的平凡


療傷的過程中,有人推薦我聽這首歌,有人直接唱給我聽,
其實我一直都瞭解的,但是要移轉,談何容易?
學習記著曾經擁有過的溫暖,告訴自己是值得被疼惜的,
學習遺忘曾經被遺棄的傷痛,告訴自己事情只是剛好走到這樣而已,
要同時學會牢記跟遺忘,又是多麼困難?

清明和混亂同時存在我的思維裡,原本工作、學業跟生活三強鼎立,
但是失去了他的心意,讓我的生活缺了本來穩定我的力量,所以,我慢慢失去了我的平衡……

我無法接受自己如同菟蕬花般地攀附著某個人的心意或依賴來養傷,
卻又難以自抑地讓自己依賴著,我清楚這不是眷戀,只是需要有人暫時當我的大樹,
讓我可以在這麼疲累的情況下,能有個撒嬌任性的對象,但是,誰又能當這個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trar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